不吐不快,请点进来

写个锤子:

不吐不快,请点进来


有一件事我想了很久要不要说出来。我最后想,我还是不该讲,就算要讲,也不该我讲。但是大家都晓得,一件事你一旦知道,就不可能再假装不知道。而且总要有人来做这颗捅破的尖针。于是,我决定还是把这件事告诉各位。这算是实名,我实在不乐意去注册一个“说给xx”的新号背后捅刀。我讲只是我讲,听者如何,便与我无关了。


预警结束。进入正文:


以 @诸葛的如花 为首的一些太太,可以不要买热度了吗?


   
 正文完。 


随便说说这回事吧。


第一,关于怎么鉴定买热度。
1)热度上涨幅度不合常理。往往凌晨时刻,热度会突然上涨。


2)僵尸号非常明显。任何一个有心的人只要点进去查看热度,就能发现许多来自别的圈子(家装、摄影等)的空号。并且它们成群出动,同时点赞。为了防止冤枉人,我几乎每个都点进去主页看了。这些僵尸号并非完全没有动态,多数都会在主页发一些意义不明的图片,摄影和家装两个tag是重灾区。此外活人看文,有的人推荐,有的人红心,有的人两个都点,热度里表现出来是参差不齐的。而刷热度的,点进去一溜都是喜欢/推荐,或者红蓝之间完全没有时间差,总之非常整齐,极易辨认。


补:可能有的朋友会说自己是个空的白嫖号。这一点我绝不会把你算进去,因为恰好相反,给她点赞的不是空号,而是来自摄影/家装的号,顶着“xx摄影”“xx人像”“万卷书屋”一类的ID。此外我计数时,只计算连续出现的这一类ID。又,我还会视奸这些号的喜欢列表。我可以说我没有把一个白嫖看文号算进去。这一点口说无凭,有心人自己点进去热度里看看,翻不了几页就能明白;如果君开头就不愿意相信,我多说也没有任何作用。
 


随便截张图作为证据:


还有两个号连头像都一样的:点我看


如此种种,不胜枚举。


第二,注水率。
 我很粗略地估算诸葛的如花这位作者了几章的注水率,也就是僵尸点赞除以总热度。因为是人工粗略估算,不是程序脱水,难免会有不准确的地方,但真正注水率只会更高不会更低。这里只是举几个例子,我没有必要为了撕|逼伪造数据,大家尽可以自己去查证。


那夜的猫与玫瑰花知道(3):43%。且刷了两轮,第一次统计时比率为37%,下了日榜之后又刷了一轮。


那夜的猫与玫瑰花知道(2):37%。(截止十月二十五日)


《伏龙》同人文本二宣:25%。(十月二十五日)(你没看错,是本宣)


风车(完结章):45%。(十月二十五日)


自《伏龙》之后的几乎每篇文章,都刷了比例很高的热度,我没有办法一一统计。有心想知道的,可以自己去看。


正事就这么多了,说来也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。下面是我的逼逼叨。


Q:你真多事,同人文看个乐子就好了,有什么好说的?
 确实,同人文就是看个乐子。但我始终认为读者们是有知情权的。我说出来只是为了让人知道这件事,至于读者们知道之后的选择,我又如何去左右呢?


Q:为什么要打tag?
 因为我个人能力很有限,无法让更多人知道这件事,只好来污染tag。对此我诚恳地道歉,希望大家原谅我。为了让tag不被一直污染,本ID及各子博(包括一襟雪、两鬓风、三更棋局)将在四十八小时后注销,这篇文章也会不复存在。


Q:你是不是眼红?
 哥哥,我要走了,说这个没意思了。


Q:买热度找客服投诉不行吗,吵什么?
 找了。没用。


Q:我家太太就是写得好,我一辈子喜欢她
 无所谓,我只是告诉大家有这个事,这确实是件小事,我也没有想逼谁退圈的意思。买热度的文手画手将来何去何从,也与我无关。


Q:买热度这么普遍的事,为什么要针对我家太太?
 说到点子上了。买热度的确实不止你一家。给大家看看月榜这半壁江山吧(划掉的都是买热度的,不信自己点进去看)。
 试问,看着这样的榜单,哪个创作者不会感到一瞬间的绝望呢?


Q:你是不是想搞事?大家和和气气搞cp不行吗?
 不行,大概是我没怎么搞过同人的缘故,我眼里揉不得沙子,不知道这种潜规则。我看到了,就要说。


Q:买热怎么了,我家太太就是写得好。
 我没有说过谁写得不好或者画得不好,我甚至没有读过。买热和写得/画得好不好是两回事。
 但是,我也要提醒读到这里的朋友,如果你真心喜爱过买热的作品,请你想一想,你的喜爱,是否曾经有过被热度裹挟引导的时候?如果你发现它并不纯粹,你会失望吗?


Q:为什么要销号?是想扣锅吗?
 关于这件事,我很怕大家本末倒置。我得说,我不是为了这件事而销号,而是想销号在前,想揭露在后,属于顺手行为。至于销号嘛,对我来说家常便饭,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。


我无意做圈管,也无意使之转化为网络暴力,更无意创造人人自危的氛围。希望这件事只是“我说了,你知道了”这样的结局,而不要成为一场口头战争。我觉得这件事非常无聊,


第一,lof又不是jj,上月榜又没人给你钱,干嘛自己写文/画画还要倒贴钱呢?


第二,别的圈子也就罢了,也青,这是也青,粉随爱豆知道吗?干嘛要做这种掉价的事?


第三,我个人认为,买热度不仅有欺骗读者的成分,更是不尊重自己创作的一件事——朋友,你自己想一想吧,你的心血,你的文章,竟然只值得僵尸粉的聆听吗?这样的做法,何异于自己明珠暗投?为什么不珍惜活的读者,而去追求死的虚名呢?以文会友,好吧,没有这么高级,以cp会友,咱们也说了是图个乐,何必辛苦钻营,骗人骗己?


望君好自为之。
 至于买热度搅乱的游戏规则,造成的不正当竞争,我无需给大家分析了。很少有人是一丁点都不在乎热度的,见到买热的作品占据榜单前列,创作者多多少少都会感到失望。


这就是我的态度,这就是我想说的。我说完了,你可以支持我,也可以反对我,回挂我。甚至可以吃瓜看戏,都对我没有任何影响。我曾经叫人不要逼我站队,同样的,我也不会逼任何人站队。


至于我亲爱的读者们,我初来时有一句话做过签名,叫做“非为教人道理而来”,也说过我不去指摘别的创作者。今一再破戒,自己也无法容忍。


 


感谢厚爱,江湖再见。

评论
热度 ( 148 )

© 跑路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