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写日记了

  她决定不写日记了。

  一下决定,浑身一松,没有气力再走路了。

  她决定不写日记了,于是今天的事情便要被忘记。有些事不要记得才好呢,她用圆软的、被室友模仿的咏叹调,在五楼那个诡异的舞台上念着小王子。她有时候甚至自得其乐,沾沾自喜于无人与她争夺这本小书,听见三本解忧杂货店,四本活着,微微摇晃着头。她手里拿着10张小小卡片,上边是工工整整的钢笔字,她抄了两遍,势必要让自己在台上不过度紧张而眼花。

  钢笔漏墨了,没办法,谁让她是钢笔。她不好意思地从顶班的部长手里拿过漏墨的笔,手在兜里摸了摸,三只便宜钢笔都安安静静老老实实地躺着。她说没事了,还是没有拒绝部长给的糖。她又问了部长家住在哪儿,丽姐的脸上不知道是不是笑:我在金华,磐安呀。

  对,那时候因为是老乡,所以才直接把她拉进来的。她又想起了另一个退了部的同学,想起她口中那个威逼利诱的部长,思考量久决定先不去判断她。

  每个寝室有不同的味道,她很少遇到完全没有味道的寝室。她敲门,说,你好,纪检部干事,来查寝。礼貌而敷衍,用的是汇报时掐住了的咏叹调。她只要在80个寝室中抽25个编好,于是很任性地挑选着。

  有个寝室是消毒水的味道,真奇怪,她关上门,很困惑,那完全是游泳馆的味道,有个寝室是菠萝蜜的香气,她看见了大二学姐桌上那长长一条菠萝蜜。

  没有人在的寝室,她能肆意打量,轻嗅别人的味道。她合法地闯进别人的房间,为自己编织了许多有趣的剧情。在学姐桌上看见男朋友的照片,看见自己想要而未拥有的周边,蹲守着等着有人回来,撞见在厕所分尸的人后没命地往下逃。

  这些都没有发生,她无聊地给那个查寝的倒霉蛋编故事,换了只手拿本子。手很酸,真酸,等会回寝室练习小王子。最后一次。

  不知道上上周摔伤了腿的学姐好了没。她犹然记得那次进了门,门前是一张床,阻挡了大部分道路,没有开大灯。她是敲门未果后用钥匙开的门。学姐很歉意地躺着,向她展示了打上石膏的腿。

  她还记得那只门前的尖叫鸡,犹豫再三,没有捏,仍然敲门。但她知道这一屋子的学生人都很好,她上次捏了,和开了门的同学面面相觑,吃吃地笑。

  她决定不写日记了,跟着同部门的学生一起跋涉去三区买水果捞。但她犹然饱着,麻浪烫还在胃里滚得很不舒服。闻着奶味,她不想吃了,还是很舒服地闻着。

  她决定不写日记了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跑路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